星期四, 5月 25, 2006

成长

宝川艺术中心已成立多年,可是自己从未好好的为这间学院写下历史。从20年前至今,马来西亚儿童美术已经有了改变。在20年前,要找一间画室似乎都很难;可是现在每条商街至少都能够找到一间画室!




为什么要创立“甲洞儿童画廊”?

这问题很多人都在问我,为什么要创立儿童画廊,而不选择一个旺区开多一间分行赚更多的钱呢? 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问题,我也反复的问自己多次,我觉得教育本来就是一个“良心”教育,赚钱当然重要,可是“质”与“心态”比赚钱更重要!



儿童画廊是我一直多年以来的理想。美术馆、美术画廊吉隆坡很多地方都有,然而儿童美术画廊呢,却半间也找不到。

在一次的偶然安排下,参与了“马来西亚少儿美术筹委会”举办的“马台少儿美术交流会”到台北,当地美术教育的专业与用心令我非常感动。我们马来西亚儿童美术都停留在“比赛”或是“美术功课”的阶段而已,没有欣赏也没有分享的能力。


因此从台北回来之后就下定决心把这理想实现。於2005年,马来西亚首座儿童画廊终于成立了!

“甲洞儿童画廊”是以黑与白的海浪作为整间画廊的统色调,白色代表儿童的世界可以接受任何的创意;黑色代表了神秘、无限的力量;海浪则代表了孩子的精神与活力!

儿童画廊已成立一年多, 活动也办过无数次,也验证了儿童美术一样可以在高级的画廊里做出专业的展!

陈宝川院长

No response to “成长”